2010年11月10日

「Ubuntu 10.04」使用體驗

最近嘗試使用Ubuntu(Linux)作業系統,真的有些愛不釋手,圖形化的安裝介面,降低了安裝的門檻且簡化了流程。Ubuntu安裝完成後,其內含的應用程式也足夠因應平常所需,PDF 檔案可直接開啟瀏覽,OpenOffice 文書軟體已安裝在內,美工、影音、網路等項目也有豐富的應用程式支援,須自行安裝的應用程式頗少,且這些應用程式都是「Free」的。

筆者是將Ubuntu 10.04版安裝在ThinkPad X200筆電,採用Wubi安裝方式,將Ubuntu與Windows 7 安裝於同一磁碟區,無須分割新的磁碟區且日後若要將Ubuntu移除,也可直接透過Windows介面將其移除,非常人性化的安裝方案,頗適合初學者。

令人擔心的硬體驅動方面,系統完全支援,無須手動安裝,網路連接的方式與Windows 7同樣便利,應用程式的使用,也相似於Windows環境的操作,學習曲線並不高,若對電腦的使用,僅是用於上網、娛樂、簡單的文書處理與影像編輯等,Ubuntu會是不錯的作業系統選擇。

  • 簡潔的作業系統桌面

  • 上網、MSN無國界

  • 文書處理非難事

2 則留言: